close

在熱鬧的中區等待的過程中
我開始看著那些突兀的景象

澳門一堆新潮的人事物當中
一些格格不入畫面總是會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不太清楚到底哪一種才是真正的澳門

或許
這樣的衝突與對立就是澳門的特色

也或許
格格不入的人事物其實才是真實

那些與新穎的賭場比鄰而立的舊房子

或是在人來人往的時尚男女中一位佝僂的老人

抑或是努力在一堆闖紅燈的行人中指揮交通的奇裝異服的人

我只能說
澳門真的讓我有點難懂

這天我在民政總署外看到一個品格教育的活動

一些穿著交通號誌服裝的人
努力的提醒行人要依照交通號誌通行

其實這條路的車子真的開得很快
但是路又不大
行人真的都是用闖的
這種畫面相當的恐怖

我不太清楚這樣的活動成效會多大
但比起這些交通宣導
我更希望能澳門政府可以禁止大家在公共場所抽煙
因為在華麗的賭場氛圍中
那些基本的要求好像不能忽略耶
應該配合澳門居民生活品質的改變而提升一些水平
(我去玩澳門後,真的覺得我的肺要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76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