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著雨的週二
我邊咳邊去書店看書
今天看的是PAUL和我明明為妳勇敢了

這是兩本關於旅行的書
(廖小健說我陳綺貞的歌聽太多了,才會這樣總是想旅行)
一本是法國、一本是捷克
讓我又把記憶拉回到2002年與2003年

2002的法國PAUL是甜蜜的回憶
我跟我姐在那邊第一次品嚐了少女的酥胸Macaron

2003的捷克之旅
是我矛盾的記憶
跟《我明明為妳勇敢了》作者一樣。。。。

作者花了五年的時間寫這本書
要給他認識五年十一個月又八天的女孩
這本書是一本旅行愛情札記
文字可以讓我郢正最近我蹩腳的生活

作者熱血追求的女生,丟下一句「你這個人實在是太優柔寡斷,不夠勇敢吶!」就失去聯絡。後來他在書店看到卡夫卡在布拉格城堡黃金巷22號小屋的照片,當下決定一個人買了機票就飛出去,這是他第一次出國,一個人,完全沒有計畫,連入境要填申請表都不知道……

看了這本書
會急著想知道書裡的「她」現在怎麼了
他們發生了什麼事

作者的BLOGhttp://blog.roodo.com/flyaway66/

我很愛到處跑
也很愛安排行程
但是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旅行是用休閒的心情將自己放鬆
走走停停呼吸不同地方的空氣
讓自己心靈得到解放
是用享受的心情去生活。。。。

現在想想
真的是沒錯
我總是太貪心
總想一次看完自己規劃的行程
然後忘記自己也需要不按計畫做事

也許
路上的某個角落或是轉角
會有其他旅遊書上沒有的風景

今天我第一次繞到夾娃娃機這邊
我發現莫名其妙的玩意還真多
然後我最想要的是貓熊爪!!

PS:這本書很好看~該來買書了
我希望旅行也不再是旅行, 吃吃喝喝也不再是吃吃喝喝
是一種心靈與身體的昇華,當達到這種境界時,我就是名符其實的女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76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