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igliani也太叛逆了
酗酒、吸毒樣樣來
還會自己幻想

不過Andy Garcia一整個就是Man
所以我在爆怒的情況下看這部電影
還是覺得相當賞心悅目

 Jeanne Hébuterne在戲裡就是個單純的女生
事實上
她的愛情故事也是悲劇一樣單純

整部片一直在描繪巴黎藝術家糜爛的生活以及對創作的堅持

Utrillo被關進療養院
Modi去看他

其實他們兩個應該住在同一間房間

雷諾瓦這一幕很好笑
很諷刺的對照出尚未成名的藝術家渴望得到的東西
以及成名的藝術家如何輕而易舉的得到他所要的每一件東西

雷諾瓦變形的手
也很妙

Modi就是個倒楣鬼
個展展個一下
就因為敗壞風俗而被勒令關展

20世紀初的巴黎還真是不可愛

Picasso在電影裡面一直是個幼稚的胖子
愛逞強
死鴨子嘴硬
歧視女性
反正就是讓我討厭

Soutine
我一直很愛血淋淋的作品

墨西哥來的里維拉
anyway我因為卡蘿而不愛他

Kisling


Utrillo

Picasso畫Modi (只有他的作品有裱框)
機車的是在畫圖的過程中他的老婆一直以為自己是模特兒
Picasso就是很愛這樣對付女生


When I know your soul, I will paint your eyes. 
然後Jeanne就哭的西哩嘩啦
因為這張的她有眼睛(Modi大部分的肖像畫,都沒有眼睛)
嗚嗚~~~

Modi跟他的美麗境界小弟

Modi掛了後
Jeanne隔天自殺
留下一個女兒Jeanne Modigliani (1918-1984)

然後Modi跟Jeanne以及她肚子裡還沒出生的九個月大的嬰兒就通通葬在一起(上圖是他們在巴黎的棺木)

Don't take him from me~~~~


電影裡面一堆「巴黎畫派」(The School of Paris)的成員在畫沙龍比賽的作品時
很精彩
最後作品完成後大家幾乎都把筆折斷
一整個帥氣

總之
這是一部愛情片
配樂也不賴
看了可以順便溫習一下西洋美術史

我也該畫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76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