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笑老施一直要我看這部電影
我就看了

劇情是這樣:
法蘭克和愛波這對夫妻一向都認為他們特立獨行、與眾不同
而且願意也準備好要依照崇高的理想過生活
於是當他們搬進位於革命路的新房子之後
就很驕傲地和他們周遭典型的郊區家庭生活劃上界線
並且下定決心絕對不要受到那個年代保守的社會風氣鉗制


但是儘管他們是一對充滿魅力和反叛精神的前衛伴侶
魏氏夫妻卻發現自己漸漸成為他們當初最唾棄的枯躁生活:丈夫成為一個有份穩定卻毫無挑戰性的工作的好男人;妻子則成為一個只能渴望卻不能擁有自己的成就和熱誠不快樂的家庭主婦
也就是說
他們就像其它的美國家庭一樣
喪失了原有的夢想

愛波為了改變這種無趣的生活並逃避成為平庸家庭的宿命
於是大膽地計劃重新來過
遠離舒適卻死氣沉沉的康乃狄克州郊區
到充滿未知數的巴黎闖天下
但是當他們展開這個計劃之後
這對夫妻各自都被迫面對他們臨界點:妻子為了逃離平庸不計代價,丈夫則為了維持他們所擁有的一切願意做出任何妥協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凱特溫斯蕾真的很會演戲
超精彩


電影裡面說道:
『人們一生中只有少數幾次機會,若是沒有勇氣抓住,不久之後,只能呆坐在一旁,思量別人怎麼會這麼成功。』但李奧納多還是放棄他的機會了,切

『瞭解現在擁有的,瞭解你還需要的,瞭解什麼是你不能沒有的。』但李奧納多講完這些後還是繼續搞外遇

『假使你從不嘗試,你當然不會失敗,要過你想要的生活,也需要骨氣。每個人都知道什麼是事實,但每個人卻很少真實,沒有人會忘記事實,只是人們覺得靠謊言比較好。』凱特溫斯蕾發狂大吼,但是李奧納多還是不去巴黎了

『只是那個可能性一直讓我有個期盼,將我的期盼寄託在一個不存在的承諾之上。』凱特溫斯蕾對著好朋友的老公發牢騷,然後就瞎搞了

『我沒有任何感覺,我若是有感覺,我會在意的,但是我已經明白,我已經不再愛你了,這也就是我現在不想跟你說話的原因,現在,我只想要推開你。』李奧納多對凱特溫斯蕾坦承他亂搞,但是凱特溫斯蕾完全沒反應。。。。

這部戲真是發人深省。。。。。。。很多問題當下就該解決,外人看似完美的關係其實潛藏很多只有當事人才瞭解的問題,還有要解決雙方的問題不能只靠單方面的努力,好像需要一起解決。

這部戲的妻子代價好大,一個人為了要改變不滿意的生活,果然需要抗爭,但是當她無法改變時,好像找不到存在的理由了,這樣真的很可憐,而老公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我會開始給予勇敢追求夢想的人拍拍手,因為真的需要勇氣,要我拋下已經習慣的一切,我也不確定我可不可以做到。我開始懂他當初為什麼要去那了。



thanks to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76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