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的中興新村

充滿了用力踩著單車踏板前進的人們

陽光出其不意的從樹縫灑在每個人的身上

刺眼卻也溫暖

我分不清楚現在是春天還是夏天

因為氣候的改變

讓我不知道要依照節氣來分辨季節還是該依照溫度


然後

我又習慣性的走近那家店

一如以往

整家店只有我一個人

這種奢侈的享受

就像小時候我跟玩伴跑到秘密基地興高采烈的玩耍一樣

我在想

什麼樣的現代生活可以讓你深處其中而不感到厭倦?

答案顯而易見的應該是簡約、自然、以及富有質感的細緻

就像本姑娘今天吃的 雲石起司蛋糕一樣

沒有精緻的外表

但是店家總是會用心的在細節上加以裝飾
這就是這家店讓我不感到厭倦的原因啊


蛋糕上方的鮮奶油、中和蛋糕過甜口感的藍梅、配色用的綠葉以及裝飾用的義大利麵條..............

鮮奶油、捲心酥、巧克力米、柑橘皮、以及可食用的迷迭香

讓我可以愉悅的享受當宅女的時光~

後來
劉胖也剛好來這邊
陪我喝著咖啡


雪花咖啡
滿滿的牛奶
加上一小杯很濃郁的咖啡
讓你可以恣意的增加咖啡的濃度


秘密基地大公開~
下面的照片就是雨果咖啡店內

名片隨處可見

乾淨的吧台

由雨果咖啡大門往外看

包先生的PPAPER以及展覽訊息

很明亮

吧台旁

用漂流木做成的門

豬瘋肛說我有網路成癮症

劉胖偷拍

我想安靜的當個宅女
但是
電話有時會一直進來(我正用香菇頭夾著電話在聊天)
果然計畫跟實際狀況會有差異呢
(或許我應該真的不帶電話,不帶電腦好好的靜下來)

我在電視上看到蔣友柏說過這樣的話:也許有些人會覺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如果沒有計畫,就沒有清楚的方向,指引自己前進,前往屬於自己人生的方向。

電影A Lot Like Love的男主角也是個愛計畫的人
而我也是一個喜歡每一件事都有計畫的人
只是
現在我終於搞懂
計畫跟自我設限之間的差異!


劉胖很認真看書

我怎麼抹布上身?

我聽說中興新村之後要改建成科學園區
這些老宿舍好像都要拆掉了

真可惜
這邊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上次我跟劉胖坐在這邊的椅子上
是劉胖高中的時候

我想我應該找個時間好好用相機記錄一下這邊的每一條小巷

劉胖可以在呆一點
我可以再欠揍一點


怎麼都沒人阻止我做蠢事啊~
這張照片還真是動靜分明



PS:我今天打哈欠,下巴喀擦一聲,導致我現在都不能張開嘴巴~哭哭啊我,但今天還是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76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